过去一年底妆上最大的困扰就是:油亮~~。其实我的皮肤属于偏干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无论用力号称多持久的粉底,我还是一过了中午额头就油光光,虽然不至于融妆,但是油一出来,粉底就变暗了。又油脸色又暗,实在好看不到哪里去,只好不停地补粉。试过smashbox的photo finish, 好像没有任何改善。

然后我就看上了fyrinnae家打底的明星产品:rice powder primer. 这个东西MUA上好评一片,一搜索primer,  必然是他最显眼。但是fyrinnae的网站速度也是在让人生畏,一般订货后30天能拿到就不错了。由于这个原因,我迟迟没有下手。眼见到了年底,今年值得试试也就这个东西了,好歹就定个试试看。

速度其实比我想象的快。11月底下的单,圣诞前就拿到了。打开一看,纯白色的粉,很怀疑是不是擦了会满脸死人白。抹了一点在手臂,瓦,触感好粗糙,磨砂一样了。当下有些犹豫,这个,大概不会比家里的水墨糯米粉好吧。

好不好试了才知。次日一早,扫了一点米粉在脸上,果然,皮肤立刻觉得匀了些,毛孔也细了些。而且脸上的触感也是光滑的,完全没有在手背试用时的那种粗糙感,真是奇怪。几天中我试用了几种粉底,结果如下:

everyday minerals: 矿物粉底,和米粉搭配着用,刚开始会有点点干的感觉。。不过原本到下午会小冒油,现在整天都雾面妆感,非常满意。

merle norman 矿物粉底:这个粉底比EM的滋润,和米粉搭配用非常舒适。一整天不脱妆也不冒油。脸上一直保持着粉底本身的缎面光泽,显得皮肤光彩很好。

caron classic powder:这个也是矿物粉呢。。但是比上面两个干。只能单用,不能和米粉搭配用,会感到非常干。不过这个单用非常持久,一天都是粉粉的雾面感。

GA LSF:它的稠度大概可以和粉霜差不多吧,底下加上米粉,就太干了。根本涩得抹不开。。看来米粉可以配矿物散粉,比较稀液体粉底大概也可以,但是粉霜粉条类的还是不要用了。

总的来说我对这个米粉还是很满意的。干皮肤的我,只要上妆前保湿做好了,加上米粉,和merle norman或者everyday mineral, 就可以一整天都清爽‘好’皮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