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突然抽风,很想找一把完美的散粉刷,不想考虑价格。幻想着拥有一把极品的散粉刷,毛扫在脸上有呵护感,柄拿在手里有种满足感。于是寻觅的历程开始。

首先盯上的自然是号称刷中劳斯莱斯的Trish McEvoy. 他家这把大粉刷#5, 看起来形状很合适,完美弧形的刷头很合脸型,mua上的review也说毛软得不得了。于是我就兴奋地跑去柜台看实物。说明来意后,柜姐掏出试用的一把刷子,我一眼看去,天哪,这刷子已经被折磨的惨不忍睹,像是被虐待过了的一只小老鼠,棕黄色的毛乱糟糟的,而那本来看网上照片觉得还不错的透明刷柄,已经被磨得毫无透明感了,像是某种劣质塑料做的。这样的初印象,自然打消了我原本要把它搬回家的念头。我勉强地试了试刷子,,刷毛还是不错的,非常柔软,毛丰满但又不是太密实,很适合薄薄地打一层散粉。但是,这么轻轻地刷了两下,几根毛就掉出来了。我心里更失望,问柜姐怎么这样贵的刷子还老掉毛。她敷衍说这把使用频率太高,要是自己的刷子肯定不会掉云云。。。好吧,姑且相信她,可是这个刷柄怎么能这么难看,这么廉价的感觉啊。透明的塑料,毫无质感,而且,更糟糕的是,原本还算好看的圆柱形刷柄,现在改版,变成了纺锤形,土得掉渣的感觉,真的还没超市里几刀买的刷子的柄好看呢。。。这样一把刷子,75刀加税,我不能说服自己,惆怅中,我只能离开他家的柜台。


第二站, shu uemura

这是我充满希望的第二站,因为之前听人说植村秀家的刷子做工选毛如何如何讲究。去之前在家里也做好功课了,就要看最大的散粉刷18R和腮红刷20. 散粉刷还有红白黑几色,很是特别。我有心收把红色的回来,看着就觉得值得收藏啊。


散粉刷:





腮红刷:


到了柜台,BA很热情地掏出几把新刷子,各种颜色都有。我一摸,第一感觉是,呃,毛好粗,扎。 仔细一看,这所谓的羊毛刷子,真是毫无光泽,一根根的支楞着,毛也是有粗有细。这毛,摸起来的感觉,说真的,并不好过超市几刀的刷子。散粉刷的毛让我惊奇地少,细细的一把,真的和图上显示的一模一样。看来是它的毛量决定了形状,长长的一把。红色的刷子抹起来比黑色白色的稍微软一些,BA说是处理工序不同所致。

腮红刷也是一样,毛粗粗扎扎的,没有那种精挑细选的感觉。

刷柄嘛,黑色的,稍嫌粗,看样子不是很趁手,而且大概是刷柄没有打磨光滑,油漆看起来并不光滑,没有一点高端刷子的质感,我看了直摇头。。如果说Trish的刷子刷毛和刷头设计还是很合我心意,只是刷柄让我倒了胃口,那么shu的刷子就是从刷毛到刷柄没有一样可取。可以想象,我接连两家受挫,已经很灰心了。

两个最大的目标都失去了,我就开始闲逛。 nars的大粉刷扎扎的, chanel的粉刷也差不多, 不够柔软,BB的其实还不错,但是我不喜欢那个自然木色的刷柄。 PX的摸起来和chanel一个量级,而且这个银色的刷柄更是难看。cover fx的刷子据说是日本做的,一看果然和mac一抹一样,就似乎换了个标志。laura mercier的刷子刷头和刚才提到的这些类似,但是刷柄,唉,那个刷柄,做得又长又难看,仿佛把难看的形状放大了几倍给你看。 我拿起来看了一眼就惊悚地放回去。

剩下还有几个选择,不多了。kevyn Aucoin的大粉刷也是相当有口碑,但是我知道它毛太密,刷头太大,这样的设计其实不适合刷散粉,刷bronzer还差不多。然后就是白风堂,但是没有摸过实物,实在不敢就这样下手。当初shu uemura的刷子不就是在网上被人吹得神乎其神么,自己一看才知道这么不堪。

我最后只好乖乖地回去看了看mac, #134是把大大的散粉刷, 毛比刚才试过的所有散粉刷都软(Trish的除外), 刷柄是看起来最顺眼的,价格是很好接受的。。。但是,但是它的形状又有点怪怪的,不是圆弧形。看这样的形状好像刷腮红更合适些,当然腮红刷应该比它小。。。。

我好罗嗦哦, 又很挑剔的感觉,你们看了不要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