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又简入奢易,由奢入间难。。。化妆好像也有这个规律。总是从淡妆开始玩,到后来东西多了,就容易画蛇添足地画浓些,再浓些。玩了这些年化妆,好像要画个淡妆已经很难了。我此时追逐的目标,是一种看似简单其实需要了解自己怎么画的淡妆,和刚开始时不敢下手的淡妆境界应该不同,这样的淡妆其实有明显的效果,但是却看似若有若无,步骤和工具倒不见得简单就是了。

听起来好像武林高手的境界,哈哈。。。不过有了这个目标,我又可以有动力琢磨化妆了。希望从今以后一段时间我不要化浓妆。

今天就开始试淡妆,不过,只是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先选简单的颜色,灰和黑。我希望以后练好了,就不受颜色限制了。不是说低级的玩颜色,高级的玩的是光和影么。。。我现在只敢选灰和黑,级别真是低到家了。

今天的步骤:
1. 灰色眼线笔画前半段隐形眼线。黑色画后半段,并在眼尾稍加粗。原因:以前用一种黑色眼影粉从头画到尾,眼头那里的眼线觉得有点太浓,衬不出后半段眼睛的深邃。所以今天试验一下前后用不同颜色,希望达到一种过渡效果。眼尾特别加粗了点,也是这个意思。


2. 整个上眼皮用肤色眼影打亮,只为了均匀一下肤色。

3. 后半段上眼皮,在接近睫毛处用灰黑色眼影从眼尾开始向眼睛中段晕过来,和眼线融合,制造眼尾一团黑灰色雾气的效果。

4. 继续晕染在眼尾的三角部分,并稍稍连接到下眼皮。

5. 下眼线后半部分用灰色眼线笔,并用刷子晕开。 前半段用肤色眼影过渡。

6. 睫毛膏。今天用的还是rimmel的lycra, 再推一次,加长加粗不结块,很喜欢。


效果大概和想象的差不多,简单,清淡,但是能觉得化妆了,眼尾有点黑色雾蒙蒙的。希望经过几次练习会更好。


 




看了拍出来的照片,我觉得眼尾不够黑。我又忍不住画蛇添足了:



嗯,我拿黑色眼影加深了眼尾,还粘了三簇单丛假睫毛。假睫毛我稍稍剪了剪,这样长短有点过渡,不会太突兀。。实际上看去很自然,不过照片里看还是很明显用了假睫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