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变成个痘痘肌,擦的东西一不对就冒豆。。很窝火

本来想列个黑名单声讨一番,奈何黑名单似乎太多,能过滤出来的‘良民’并不多。 所以想想还是列个良民册。。


仔细想想,我开始冒痘是由用skinceuticals的VC开始的,在那之前皮肤好像很强悍,没有任何反应。。。所以就回忆一下近年的东西就好了。

防晒里,La Roche posay是不致痘的,用了将近一年,没有见情况变坏。物理防晒的几款比如shiseido spf33, fancl spf 30好像都多少有些刺激,而且前年夏天用这两瓶时皮肤也很糟糕,所以对他们印象也不是很好,没办法,谁让他们生不逢时。


面霜里面,如今记得能让我皮肤稳定不发痘痘的,只有几个,不幸的是都是比较贵的几个。。

1. creme de la mer:当时发了满脸痘痘的时候就是用它救回来的。darphin的芳香膏没有给我任何左右,而la mer就好像给皮肤加了层保护屏障一样,皮肤渐渐恢复回来,痘痘也慢慢不长了。

2. revive renewal cream, 这个是样品,但是小样很多,用了两个多月才用完,用的期间开始没感觉,后来皮肤倒是转好了,稳定,没有发痘,皮肤也明亮了些。所以印象比较深。

3. valmont regenera I: 一号霜,在revive后面就开始用了,用了半年的样子,皮肤一直很稳定,用的时候也很享受。现在想想,打算用回去。起码它比la mer多了一个抗衰老明亮肌肤的效果,又比revive用起来享受。

4. 后来用juvendical, 也是瑞士系的东西,一套下来,皮肤也没有坏的反应。。渐渐我就习惯皮肤不长痘的事实了,现在想想,还是当时几个东西用对了的结果。

再后来用的就开始杂七杂八,以消灭囤货为目的,以至于自己用了什么都不是很清楚,每天没有固定的。现在想想,还是不能乱试了,用回安全的东西是正经。

粉底类几款成分简单的矿物粉底我都能接受,包括everyday minerals, merle norman和caron的矿物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