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别说我只顾得发指甲文,别的都不管了。。。。今天也写点其他的吧,自己鞭策自己一下:P

 

想写这样的文想了很久了,其实身边有很多小东西,有关护肤,彩妆,护甲,还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总有一些自己发现很好用的小东西。不写下来过后就忘了,攒就了要写又觉得是一大篇,就懒得写了。。。。所以今天开这个话题,以后想起什么就加进来好了:P

 

至于具体是每周一推?每日一推(我没有那么多东西推la)?还是想起来有什么就写,我想应该是最后一个吧,对自己比较没有压力哦,不过我会尽量做到至少每周一篇,嗯。

 

第一件要推的东西,很普通,很不起眼,不过我每天都离不开,所以呢,要把它放在第一,不要太失望哦。

 

这件东西就是柔软的纯棉baby小毛巾,用来洗脸的。早上单用,不用任何化学洁面乳,天然,洗完又不干燥,还可以起到轻微的去角质效果。晚上一次卸妆后,配合温和的洁面乳一起做二次卸妆,清洁效果非常棒,皮肤清洁彻底又柔软。

 

我买的是这种很常见的gerber baby wash cloth, 12条一包,cost: ~$7 at Walmart. 毫不夸张地说,这少少的几块钱就可以用一年,比任何护肤品效果都好。

化妆需要好的皮肤为基础,好的皮肤的第一条就是做好清洁。清洁说起来容易,其实很是麻烦。第一,你要化妆,就要保证卸妆彻底,不要有任何残妆脏东西堵塞毛孔。第二,虽然要清洁,但是不能用碱性太强的洁面产品,否则破坏了皮肤的油水平衡,皮肤会干燥,冒油,产生很多后继问题。第三,虽然洁面产品要温和,你也要注意定期去角质,否则皮肤也会出问题。这些问题,其实这条小小的毛巾都可以帮你解决:P

 

有时我想,现在的女孩子照说花了更多功夫在脸上,怎么很多人满脸痘痘,惨不忍睹呢?会不会是她们抛弃了传统的毛巾洗脸,结果卸妆不彻底,或者为了卸妆彻底,把皮肤过度清洁了?其实毛巾洗脸是很好的方法,不知什么原因,某天大家都抛弃了毛巾?毛巾反复使用不卫生? 其实一周一次消毒我觉得足矣。

 

不过传统的毛巾有个问题,太粗糙。。。。试想这些细皮嫩肉的女人,怎么能忍受毛巾的揉搓,搓出皱纹了怎么办?所以,这些给小宝宝用的毛巾就最合适了,这是我能找到的最细腻柔软的棉质毛巾,敷在脸上触感非常柔软,有那么一点点毛巾的纹理,刚好去角质:P

 

卸妆时,先用卸妆油一次清洁(我懒得专用卸妆油的,就用油水分离的那种眼部卸妆液,倒在棉片上擦一次),然后用温和的洗面乳在脸上按摩一会儿,小毛巾用温水打湿,在脸上按摩冲洗(敷全脸,打圈),把卸妆乳洗得七七八八,最后再用冷水和小毛巾打圈,把所有残余洗干净。洗完后皮肤不仅彻底清洁了,而且毫不干燥,触感柔软光滑呢。柔软,我想是因为没有强碱,皮肤又得到彻底清洁的缘故;光滑,大概和一点去角质作用有关系吧。

 

毛巾每周我会扔到洗衣机洗,然后热风烘干,当作杀菌了。。。。洗完后第一次使用时先用水揉几下,以免有残留的洗衣液。一条毛巾用一两个月没问题,所以这样一包用一年绰绰有余哈。

 

我用这种柔软的小毛巾清洁以来,这两年皮肤很少长痘~~效果很好的,所以大力推荐!!

 

一条毛巾就可以罗嗦这么久,真够佩服自己的。。。不过,皮肤要好,清洁很重要哦。。。所以要罗嗦一点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