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lunasol无敌美貌,原因就是其无敌美丽的光泽,他的配色也许也不错,但是并不见得每个颜色就很特别,眼影收藏多的人,那样的搭配总能自己凑出来的。。。。。我见过lunasol的光泽,我承认它美貌,细腻,波光粼粼。 但是否无敌?好像不然,我觉得MAC矿物眼影的光泽和lunasol相比,并不逊色也。。。

 

除了光泽好,MAC的矿物眼影发色度也好,颜色又层出不穷,更显而易见的优点是,价格可亲!! 一块矿物眼影,纹路里就好几个颜色,单用或者混用,都有惊喜。 飞粉的问题也是有的,不过采用对付日系眼影的方法,用手指上色,就好多了。有几款MAC矿物眼影粉质比较粗,但是他家新品层出不穷,里面不乏令人满意的。。去年的electroflash和矿物复刻,前年的flashtonic,里面都有几款不错的。

 

眼线笔里我最爱的是make up forever的,很滑溜,轻轻一划就是色彩饱满的一道,可谓指哪打哪。。。。这一点很重要,我不喜欢画眼线时拉到眼皮,也不喜欢在一个地方反复画,会弄疼眼睛。。。。所以能一笔轻轻画出饱满而不需要反复填画的眼线,就是我追寻的目标。。。

 

和它一比,mac的powerpoint就没有那么滑,而且还容易晕。MAC大热的pearlglide眼线笔,和它相比也没有那么顺滑,一道画下去,总是有深有浅,而不是make up forever的笔那样很饱满均一的一道, 大概pearlglide惹人喜爱之处还是他里面的闪粉吧。。。。。 我试过的眼线笔中,唯一能和make up forever媲美的就是Urban Decay的24/7, 当然也不是全部的24/7都好用,里面大概有5-6只很棒,其他也有不润滑饱满的问题。

 

我买的make up for ever是节日套装,一套里面5支旅行装,价格在sephora打折以后很合算,每支笔也很短,但是应该够用了。。。这5支每支都很滑,颜色很饱满,所以我相信make up for ever总体水平比Urband Decay稳定。

 

这是一个示范妆。。。。只用了图中两样东西,一块MAC 矿物眼影quarry, 一支make up for ever的棕色眼线笔L2,哦,还有支睫毛膏,忘了拍。

 

妆已经极简了,我现在也就是这样,再多做几步都懒得。棕色眼线笔画上眼线和下眼线后半段,手指取quarry中的橄榄绿和金棕混合,擦在眼皮上,下眼皮前段取quarry中的淡色压上就好。

 

图中大概能看出MAC矿物粉的光泽吧,所谓波光粼粼又含蓄低调,就是这样了,lunasol也不会比这个做得更好。。。。。当然去年lunasol的珊瑚系列很闪,比这个闪得多,但是那又不是我买lunasol的初衷了。。。那么闪,我不如买MAC piggie了

 

也希望可以看到make up for ever棕色眼线笔画出来的眼线,很effortless, 真的就轻轻一道就好,不需要再反复添画

 

图比较大,为了显示眼影光泽和眼线的细节, 皱纹却明显到吓人,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