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洁面膏(balm cleanser)一直有莫名的好感,总觉得经过一番按摩可以彻底清洁皮肤,又保留些保湿成分。现在在用的是这几个:

 

 

 

Albolene: 口碑一直很好的洁面膏,我却多次经过都没有想买,想起来不外乎是因为它太平常的外表而一直有点抗拒,直到糕糕推荐,才发现自己原来错过了一个好东西。。。。。于是赶紧抱回一罐最大号装。。。。。

优点:质地很讨喜,碰到皮肤就化成水状,所以可以慢慢地享受按摩的过程,再用纸巾擦掉;便宜大腕;成分简单不刺激;可以彻底清洁底妆。

缺点:需要用别的cleanser二次清洁。不能完全卸眼妆

 

Eve LOM: 一直以来听到争议最多,也最向往的洁面品。价格昂贵,和Albolene简直是天差地别。Albolene一大罐12刀,Eve lom这样一罐小号的95刀。不过,好奇心害死猫,我还是觉得不亲自体会一把不甘心,弄了一罐来试试。这款有着非常独特的质地,黄色的lotion状,不能算膏状了,简直是有些runny, 里面有一颗颗如果冻一样的小颗粒,软软的, QQ的。

 

用法:取拇指大洁面膏涂在脸上,按摩少许,将配套的muslin cloth(我觉得有点像密实点的纱布), 用热水浸湿后敷数次,再换成温水浸湿,敷在脸上把洁面膏洗掉,最后用凉水浸布,再敷。。。。如此这样,先用热水打开毛孔,再用温水按摩洗掉,最后用凉水收缩毛孔,完成清洁过程。

优点:使用后不需要二次清洁,脸上不留油膜,觉得皮肤非常柔软,又觉得很湿润,baby skin一样,可以说是最舒服最完美的状态。按摩时,里面的小颗粒有去死皮作用,所以是集卸妆,洁面,去死皮为一体的洁面产品。非常非常喜欢

 

缺点:贵就一个字,很挣扎要不要为了一个清洁品花那么多钱,但是又很爱它N合为一的效果。另外有一股药味,比较奇怪。哦,对了,也不能完全卸掉眼妆

 

很多人抱怨它这么贵居然用的是矿物油。。。。我对这一点倒没有意见。洁面品是用来溶化脸上的彩妆尘土的,而不是用来吸收的,所以选用的成分是越惰性越不和皮肤亲和最安全,免得被皮肤吸收了。出于这个观点,我很喜欢eve lom和albolene.

 

C.O.Bigleow的玫瑰冷霜:成分完全天然的卸妆膏,一丝淡淡的香味也是没有添加的感觉。质地和细腻绵软的面霜一般,按摩起来很是享受。卸妆力和上面两款类似。

 

优点:成分天然,所以我并不介意留一次油膜在脸上作为保湿剂。

缺点:延展性没有albolene好,所以用量比较大。油膏质地比较厚,即使用纸巾擦掉后也一定会留一层油膜, 需要二次清洁。

 

由于它成分天然,我更喜欢把它用作皮肤清洁后的按摩霜,这样留一层油膜也算是护肤效果了,我不会介意。如果是卸妆过程留下来的,就一定要彻底洗掉了。

 

 

清洁面膜:

原先一直用贝佳斯的绿泥,其实我很喜欢绿泥,成分天然,一股好闻的精油味道让我精神一振,厚厚敷一层感觉润润的,唯一问题刚敷上去时就是有点刺痛。清洁效果也不错的,只要我坚持每周两次,脸颊上就不会冒痘。

 

现在用的是这两款:高斯的美白黑泥浆面膜和C.O.Bigelow的黏土面膜。

 

 

 高斯这款很有意思,漆黑油亮的胶状质地,居然号称是美白的。。。淡雅的香味很招人喜欢,黑胶的质地也非常细腻。。。。。。清洁效果也不错,是可以看到拉出来的黑头白天的。。。。。。唯一的问题是,这是一款撕拉面膜。。。。拉扯起来是很伤皮肤的,所以我还是选择用温水洗掉,但是这样一来清洁效果要打点折扣了。

 

C.O.Bigelow的黏土清洁面膜,我是看到MUA上极高的好评才动心的。。。。这是一款非常细腻的黏土面膜,和他家其他产品一样,也没有乱七八糟的添加成分,这点绝对可以放心。。。。。。

 

使用方法:膏体将粉红色后敷一层,过一阵子有毛孔的地方就会变成白点,看上去像是一张粉红的皮肤上无数白头,看起来很寒很恶,我就安慰自己这是清洁面膜啊。。。。然后用温水打湿脸,稍稍用毛巾按摩一下,清洁效果相当好,毛孔干净很多。

 

这款我的感觉比绿泥要温和很多,没有刺痛感,但是里面有薄荷类东西的缘故,敷起来有点凉丝丝的,皮肤敏感的还是要小心。。。另外膏体比较干,不要等太久就要洗掉。

 

糕糕下面留言提到不知道这两款在BBW sale里会不会有,希望吧。kose这支我就是BBW下架清货时半价买的,而COB这款,平时我在BBW也见不到了,据说是停产了,出了个新品替代,拭目以待吧

 

 磨砂膏:Peter Thomas Roth blemish buffing Beads

 

我很爱这款,里面的beads是jojoba做的,软软的,不会划伤皮肤,这其实就满足了一般磨砂膏的要求了。

 

Bonus: 含有1%的水杨酸,有清洁毛孔, 防止长痘的作用, 还有可以去死皮的果酸,物理化学去死皮一起来啦:p    使用时我会让它在脸上稍微停留些许,让水杨酸和果酸发挥作用。

 

最让人惊喜是有股令人着迷的柚子味道。。。。慢慢地在脸上按摩这样软软香香的小珠子,非常享受的感觉。用完后皮肤柔软光滑,还有一点柚子清香,嘻嘻

看看,这么大一罐,算起来可以说是物美价廉了:p

 

PTR scrub beads by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