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先前提到要尝试的那款矿物粉底了。。。。这是一个极力想把自己定位成高端而niche的牌子,只在纽约Bergford Goodman和一些spa里有售。它有一批忠实的跟随者,用过的人把它称之为矿物粉底的劳斯莱斯。从我读到的review来看,大家比较推崇的似乎是那个粉饼。松粉状的矿物粉容易飞扬,做成粉饼倒也是一个优点,所以我很好奇,于是去纽约的时候就专程去BG试了一下。

 

其实它的价格并不贵,或者说,以我想象中这样定位的牌子来说,并不贵。两款粉底,粉饼和散粉状的,都是50刀。包装呢,我觉得设计者缺乏想象力,很是平凡,做得不算精致,也不算难看。。。

 

柜姐很热情地向我介绍了自家的粉底,说他们的粉底成分简单,只用了三种成分,而且都是最精挑细选的矿物粉云云。我自然不信三种成分可以做出粉饼,看了一下标签果然成分不下15种。柜姐又说哦,成分简单的只是散粉那款。好吧:p

 

他家有个有趣的实验来证明自家矿物粉的优越性。取一杯清水,取一勺矿物粉投到水里搅匀。。。其他牌子的矿物粉会让水变混浊,而这个粉只会浮在水面,水里是澄清的。。。。一来这说明粉底纯净,没有其他添加剂(因为矿物粉是不溶于水的),二来说明这些粉是防水的,擦起来很持久。

 

讲故事归讲故事,这个粉的确是细腻的,上粉时很服帖,再稍稍blend一下就没粉感了。。。。遮盖力也真的不错,我用海绵上粉的话,能把脸上一块陈年色斑遮掉。。。对了用海绵的话,遮盖力要比用刷子强哦。另一点,用海绵取粉时还能感觉到粉有点润润的,并不会让干皮觉得难受。

 

当天试了粉,在纽约街头走了一条,一身热汗,脸上的妆倒是完好无缺,这使我对它信心大增,果然防水,呵呵。

 

不过,颜色的选择仍然是个问题。。。我到现在一直怀疑柜姐给我拿错号了,柜台试时觉得颜色很合,当天在街上走也颇照了几回镜子,都很满意,但是回家后再用就总觉得颜色偏粉。 当时我也试过再浅的一号,看起来就苍白得像鬼,如果柜姐没有给我拿错的话,那么就真的没有适合我的颜色了。by the way 我的色号是caterina.

 

总的来说,这款粉底还是不错的,不暗沉不脱妆,对干皮也算舒适,擦起来也没有什么负担感。。。。。不过如果没有带出门的需要,我还是会选laura mercier的矿物粉底,比较价格比较可亲,柜台多,颜色也比较好选。

另外用过几次,我也发现它有一股粉膏的味道,不是很讨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