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川菜馆里很喜欢头台里的小碟泡菜,酸酸辣辣,很令人回味。。。。于是就总是琢磨着自己做。曾经做过两次,由于在网上看来的各种方子,一时也不知道哪个好,乱试了一把,以失败告终

 

昨天又做了一回,今晚一检查,却是成功了,好难得,赶快把方子写一下,免得下次忘了。

 

 

我用的罐子就是ikea买的密封罐,中等大小那种,玻璃瓶子可以一眼看到里面的东西,很方便。。。做泡菜前先把瓶子洗干净,晾干(我急性子,就放到微波炉里转了一分钟,既蒸发了水汽,也算杀菌吧)

 

然后就是准备泡菜水。 用了一又三分之一瓶的矿泉水,大概650ml吧。。查了一下网上的资料,一般水盐比例是1000g水+80g盐。我算了一下,一瓶矿泉水500ml, 就是500g, 就称了1.33oz的盐放进去。后来500ml水量比较少,就再加了1/3瓶水,再加了一汤勺盐。总之水量大概要装满瓶子的2/3.

 

然后就往里面撒了把花椒,大概20几颗的样子,三片生姜,几颗八角,几个干红辣椒,煮开后晾凉

 

水回到室温后再加入一汤勺白糖,一汤勺米醋,两汤勺米酒。 家里有罐湖南红泡椒,借用了它的一小勺泡椒水,又放了两个泡椒进去。

 

在等水变凉的时候就可以准备蔬菜了。。。。四川泡菜基本上什么菜都可以扔进去,但是最好是用水分比较少,质地比较坚硬的东西,比如西兰花的菜杆,胡萝卜,白萝卜,莴笋,等等。我这次用了几支西兰花菜杆儿,削掉老皮,切成段,洗完后用纸巾擦干,晾着

 

 

然后就可以去做其他事了。。。。转一圈一两个小时回来,等到水也凉了,菜也干了,把菜投进去,盖上盖子,现在这里是初夏,放在室温刚好。。。。一两天后就可以吃了。。。。我尝了一下,酸酸辣辣,有点点甜味和花椒香味,不错哦

 

上个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