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买了一套Kneipp的香薰浴,这里记录一下感受。

这套香薰浴的基本成分是乳化剂+精油,目的是防止油腻腻的精油在浴缸上挂边; 另外就是色素,加入的原因不明我也不喜欢,还有维他命E, 给它一些湿润润感觉。

总的来说,这个浴油的配方还是很实在的,精油的味道可以说得上浓郁纯正了,浴油入水即散开,不会留下一丝油腻。泡完澡,皮肤也不觉得干(VE的作用吧)。

几个味道中,最让我惊喜的是橙花那款(orange and linden blossom). linden blossom(菩提花)是什么味道没有概念,看样子应该是清爽的白花味道。这个浴油刚倒入水中的时候,味道有点杂,并不难闻,但是说不上来什么味道。。。。很快地,这些杂味没了(大概是菩提花的味道散得快些?),橙花明亮的味道就清晰起来,非常享受。橙花精油的味道是我最喜欢的,淡雅而不单薄,清爽而不寒冷,柔和而不甜腻,是我定义中‘幸福’闻起来的味道。这大概是我喜欢这瓶香薰浴的原因,纯粹处于主观。

 

薰衣草那瓶是深蓝色的,味道也不错,但是和德国世家那瓶相比,味道稍显单薄,如果喜欢薰衣草的味道,还是直取德世的吧。

 

Wildflower: 没啥感觉,味道也没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其他两种, Valerian&Hops和Melissa还没试过。

德国世家的芳香浴和Knipp的其实还蛮互补的,除了薰衣草有重叠外,德世的基本上都是些提神醒脑的东西,柠檬,迷迭香,云杉,而Knipp的就各种花用得多些。喜欢香薰浴的两家都不妨试试,品质上来说,都是好东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