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网上找防晒霜时,找到这款产自澳大利亚的粉底Hissyfit Saving Face SPF50。集保湿,抗衰,高倍防晒和粉底功能为一体,就是它很好的卖点。想象一下炎炎夏日,可以一管搞定,不再需要一层层地往脸上抹东西,是多大的解脱!!读了一下成分后草就更高了。忽略掉含多种植物提取那些似有似无的anti-aging功能,纯物理防晒的spf50+就足够让人手痒了,再加上无paraben的配方,立刻就把我烧到了,当时就跑去定了一支。

成分表:

Active Ingredients: Titanium Dioxide 9.8% W/w, Zinc Oxide 9.9%.
 
Inactive Ingredients: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Di-PPG-3 Myristyl Ether Adipate, Sorbitan Isostearate, Aqua,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Ricinus Communis (Castor) Seed Oil, Cyclomethicone, Dimethiconol, Cyclopentasiloxane,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 Butyrospermum Parkii (Shea Butter), Cera Alba, Sorbitol, Hydrogenated Olive Oil, Magnesium Sulfate, Glyceryl Oleate, Phenyl Trimethicone, 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l, Iron Oxides, Punica Granatum (Pomegranate) Extract, Glycerin, Centipeda Cunninghamii (Australian Daisy) Extract, Camellia Sinensis (Green Tea) Extract, Butylene Glycol, Olea Europaea (Olive) Fruit Oil, Hydrolyzed Wheat Protein, Copernicia Cerifera (Carnauba) Wax, Fragrance, Sodium Chloride, Magnesium Stearate, Phenoxyethanol, Caprylyl Glycol.
 

官网介绍:

All natural SPFBroad spectrum UVA/UVB protectionNatural anti-aging extracts Pomegranate, Green Tea, and Australian Daisy, cehami (centipedia cunninghamii)Seven shadesWater resistancePerfect to protect skin after exfoliation, dermabrasion or chemical peels

收到后用了两周,来写写感受。

实物不大,一管只有30ml. 以它49刀的定价来看,其实蛮贵的。我是在feelunique.com上定的,才18.7英镑,算起来才20几刀,基本是定价的一半了,便宜不少。我定的色号是'nude'.

质地看起来像粉霜,含水较少,但是延展性很好,并不觉得难抹开。这个nude的颜色和肤色很接近,和想象中无差。
涂开完全没有粉底粘稠卡粉等等问题,倒是更接近tinted moisturizer, 因为有tint, 没有物理防晒泛白的问题, 颜色和肤色完全融合在一起。
涂开后会觉得有些油亮,但是不觉得粘腻,就是用手指按上去不觉得粘手,只是视觉上有些油光。我的皮肤到了夏天是中性的,它的保湿程度对我来说已经够了,不需要另用保湿霜,而且我觉得它有点小小的偏油,需要在之后刷些散粉遮盖一下油光。油性皮肤应该会觉得它偏油,而干性皮肤应该会觉得刚刚好吧。
作为粉底,它的遮盖力是相当弱的,均匀一下肤色的效果是有的,其他就不能指望了,我觉得还是称为tinted moisturizer比较恰当,适合于犯懒不想浓妆的日子,或者本身皮肤就比较好的人。
总的来说,如果把它当作防晒霜来看,它的质地相对于这样的氧化锌和二氧化钛含量来说,是很难得的清爽了, 再加上保湿和润色的功能,又不含有害的防腐剂,我觉得是夏日里回归自然简单的好选择。
另外说明一下,虽然纯物理防晒对UVA抵抗不够完全,但是对日常出没于两点一线的大部分人来说是足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