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发现某人已经在外面吃饱了,那就做个简单清爽的一人餐吧。

 

1. 日式冷面:准备时间 11分钟

用的是荞麦面,更健康。水煮开,3分钟,煮面:7分钟

同时取另一只小锅,放入柴鱼粉煮一小杯鲜美的鱼汤,取一小条紫菜细细地剪成丝,装饰用。准备好日本甜米酒,酱油,烤芝麻备用。

面条煮透后,冷水冲凉,沥干。摆放在盘中,柴鱼汤放入一勺甜米酒,半勺酱油,汤料就做好了,浇在面条上。随意撒上芝麻装饰,最后摆上紫菜丝,完成。

 

 

2. 沙拉。 准备时间 10分钟

牛油果一只,对半切,取出核,切片。熏鱼切丝

抓一大把预洗过的arugula (芝麻菜?) ,干的cranberry一小把, 烤南瓜籽一小把,和刚刚切好的牛油果,熏鱼放在一起。

salad dressing:核桃油一小勺,花椒油少许,日式寿司醋一小勺,现磨黑胡椒少许,夏威夷红盐少许, 刮入少许parmesan cheese, 调匀即成。

 

简单可口的夏日晚餐就做好了,两者都比较清爽,不会吃得满头大汗。清洗也很简单,随手就完成了。剩下足足的时间可以网上溜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