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用鲜榨姜汁代替全部水相,一大半用来溶碱,另一小半在接近T的时候加入。

油相用了高达30%的大麻籽油,令人惊喜的是到了这个浓度,大麻籽油美丽的墨绿色保留下来了,最后的颜色和黄色姜汁也有关,所以成皂是非常可爱的橄榄绿色。

这次做的是洗发皂,所以硬油比例还是到了40%,用的还是有机冷扎椰子油,哎这个椰子油的味道太诱人了,只是不知道要加到多高的比例才能在皂中留香?

除了大麻籽油,另一种软油还是做洗发皂当仁不让的苦茶油。

最后T的一刻有点突然,我当时以为还有时间呢,什么添加物都没来得及放,一时有点措手不及,所以加入精油后虽然已经T了,还是硬着头皮用力搅啊搅,这就是为啥这次的皂里面有这么多气泡,那时静置,敲打都没用了,皂液没有T过头就算好了。

仍然是果冻得很彻底,整块皂润润的。为了玩新到手的皂章,不管了正反两面都盖了

精油:快乐鼠尾草,丝柏,姜

另外因为大麻籽油比例较高,添加了些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