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家事皂?没接触过手工皂的mm也许还不清楚,其实就是做家务,洗衣洗碗刷厨房用的皂皂。家事皂清洁能力强却没有一般强力清洁剂里那些呛人的有毒成分,用完也不伤手。

 

土豆入皂?不是我的发明,利用的是土豆强大的去油渍能力。我在网络上查了查,借用这样一段话:

 

“这是我2005年夏天在迈阿密短暂居留期间时,发现当地十分流行并热卖的一款手工皂,当时引起我的注意,但不能理解为何会想到利用马铃薯来入皂。回台北后马上动手试做,发觉洗净力很强。改良后的这个接近纯椰子皂的配方,专供使用于家事清洁上,加入了马铃薯后的皂洁净能力迅速提升!我曾以它来清洗老爸的陈年老茶垢杯,结果不锈钢杯子立刻光亮如新,用来洗炉具和搓抹布效果更是惊人。是实用指数超高并兼顾环保的一块好皂,非常值得尝试看看。 ——摘自花莲姐《今天起,爱上手工皂》”

 

 

其实不用加入土豆,我原先做的家事皂用来刷抽油烟机和灶台就很给力。很轻松就刷掉积累的粘腻油渍,而且刷完后海绵没有变脏的意思,不像以前刷一次后海绵只能扔了。更关键的是,这几次用手工皂刷厨房,不用被清洁剂呛得半死。一点肥皂水,用厨房纸一抹就干净了。所以我又做了一批家事皂,这次加入土豆汁,试试传说中的强效家事皂。

 

做法是土豆榨汁,先用2倍纯水溶碱,以土豆汁代替剩余部分水,在搅皂的过程中慢慢加入而成。做出来的皂皂看起来无论质地还是颜色都很像土豆,额。

 

皂章只有洗衣皂的,没有洗碗的,呵呵,其实这块皂可以洗衣,更可以洗碗刷厨房。

配方:椰子油,棕榈油,橄榄油,土豆汁,柠檬香茅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