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周前因为想做裱花皂买来了工具,就也顺便研究做蛋糕,做过两回,味道都不错。。。。。。还没来得及多练几次手,ZT的生日就到了,但是这个日子,怎么也要做个蛋糕吧。。。虽然造型经验还不足,但毕竟自己做的蛋糕选料都比较健康,不含反式脂肪酸和其他杂七杂八东西,也没有外面的蛋糕那么甜腻.

今天做的是分蛋的海绵蛋糕,原本计划是烤一块蛋糕,横剖成两层,中间夹心。儿子却一直嚷嚷要做个两层的蛋糕,我说我做的就是两层啊,人家非说要一层大一层小,像外面的结婚蛋糕那样。。。哎,我只好硬着头皮又烤了一个小的。。。这样一来,大的剖两层,小的一层,一共铺了三层。。。

 

某人喜欢巧克力,我就融了些巧克力,做了些片片的装饰,在侧面贴了一圈,留了几块三角形的插在蛋糕上面。

 

 

第二层放了几颗蓝莓,家里只有冷冻的了,凑合吧。。。蛋糕中间的夹层是几种浆果,rasberry,blackberry, blueberry和奶油打的,我觉得巧克力单吃容易腻,有点酸酸甜甜的浆果配着,比较合适。

蛋糕最上面撒上巧克力屑末儿,用奶油挤了几朵花,就完工了~~

ZT很爱吃,我也很开心~~ZT生日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