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草,有镇定,消炎的作用,常用来修复痘疤。入皂皂多半用来针对痘性肌肤,所以这批浸泡紫草所用的油也特地从橄榄油换成了山茶油,浸泡时间历时9个月。北美的山茶油价格棘手,做完这批,也许就不再做山茶皂了。

 

榛果油:深层清洁皮肤,适合毛孔粗大问题肌肤。

芒果脂:较常用的乳木果更清爽,不易堵塞毛孔,考虑到用它也是为了适合痘性肌肤。

小麦胚芽油:含大量VE,质地细腻好吸收,滋养皮肤。

 

这批皂皂做了两种花色,皂模中的上层皂做成了贴花版,出模时表面渗出点点水珠(发现紫草皂很容易这样),干了以后呈浅蓝色,上面还能看到曾经有水珠的痕迹,每一块皂纹路不太一样,这就是手工皂令人捉摸不定的魅力吧。

底层是先嵌好小花,因为不在表层,也没有什么惊喜了,和预想的样子一样:

 

适合肌肤:敏感,痘性,干性-油性都可以。

类别:沐浴皂,洗脸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