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个酷爱巧克力的家伙,喜欢最纯正的黑巧克力味道,这款纸杯蛋糕含两种质地的巧克力,香浓而不甜腻,质地细滑湿润,可以迅速满足对巧克力的欲望:D

 

做法来自Qi Qi, 我因为家里只有100%的纯黑巧克力和无糖的纯可可粉,就把配方稍微改了一下。如果你用的是那种含糖的甜巧克力,可以参照她的方子。

准备时间:1小时

蛋糕
材料:
100%纯黑巧克力(ghirardelli 100% cocao unsweetened chocolate),10g,切碎
100% 无糖可可粉 (hershey's 100% cocao - special dark),15g
糖粉 (confectioner's sugar) 1tbsp
热咖啡,150ML
鲜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25ML (以上为混合咖啡液的原料)

中筋面粉,117g (注:一般甜点用低筋粉,但是巧克力蛋糕建议用中筋/高筋粉, 我选用中筋)
糖,110g (注:喜欢甜的可以多放糖,按我这个糖量做出来的蛋糕不是很甜,据我家爱吃浓巧克力的那位反映,甜度刚好)
盐,0.5tsp
小苏打(baking soda),0.5tsp (以上为干性原料)

食用油,6tbsp,90ML
蛋,2个, 放置室温
白醋,2tsp
香草精,1 tsp (以上为水性原料)

巧克力夹心馅
材料:
100%纯黑巧克力,40g,切碎
鲜奶油,75ML
糖粉,3tbsp

1. 咖啡机做一杯香浓的咖啡,取150ml,趁热加入10g敲碎的100%纯黑巧克力,15g 100%无糖可可粉,25ml鲜奶油,1tbsp糖粉,搅拌至顺滑后放置冰箱冷冻室降温。
2. 烤箱预热325F, 选‘bake' 档。
3. 混合巧克力夹心陷的三种原料,微波炉加热30-40秒,巧克力开始融化,搅拌至完全顺滑。放冰箱冷藏.
4. 混合面粉,糖,盐,小苏打,备用。
5. 混合油,蛋,醋,和香草精,倒入1中放凉的巧克力咖啡混合液,搅拌均匀。
6. 分批倒入4中的干性原料,切拌均匀,不要过度搅拌出筋。
7. 把面糊均匀分在12个中等纸杯中,倒8成满,在每个纸杯中间,放一小勺巧克力夹心陷。
8. 放入预热325F的烤箱内烤18-20分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