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化妆,慢慢形成一个习惯性的化法,事实是,发现自己的眼形比较时候这样的化法,就一直这样画了。

先是底膏,既让眼影持久,也均匀一下肤色。这里用的是udpp

然后是眼线,喜欢用铅笔的,或者眼影粉,把睫毛空隙填满。我睫毛很细,淡,如果不这样,眼睛很无神,眼影睫毛膏会显得突兀。如果是用铅笔,最后我会用细细的刷子沿眼线走一遍,既把笔痕晕开,也可以在眼尾做出淡化的上挑处理。

然后就是主色,一般是一个有些点睛效果的中间色,比如shroom, naked lunch, all that glitter之类。这个颜色用217扫上,扫匀。217的好处是不管是淡还是浓的颜色,用它轻轻一扫,都能又显色又扫得很匀,神了。

最后一歩是用219,沾取较深色的眼影贴着睫毛处扫在双眼皮褶子里。深色日常我最喜欢用的是satin taupe, shale, soba. 219着色很精确,的确和它的名字‘pencil brush'很相称,就像画笔一样好用,想画哪里就画在哪里,不多,也不少。 眼尾我会稍微着重一点,往上晕开一小点。

然后就是刚才扫眼线的那把小扁刷,剩下一点黑色刚好够描下眼线的后边段。再用219上所剩的一点深色盖在下眼线上,眼尾和上眼皮的深色相交。

上睫毛膏,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