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照的是前田的‘Hannanh生日皂’。 因为我想体验一下甜杏仁的洗感,就稍微改动了一下配方, 略减了酪梨油的用量,增加了甜杏仁的量。这个皂方是做给两岁宝宝的,所以用的都是温和滋润的油,添加的精油也是可以直接接触皮肤的薰衣草。

添加:薰衣草精油, 粉红石泥

量好水以后,取少量调开粉红石泥,其他的溶碱。混合油碱时用不锈钢打蛋器用力搅拌,打了几分钟后就动用了百灵的搅拌器。不知道是我这支功率比较大还是怎的,打不到一分钟皂液就变浓汤了,赶紧用回手工打蛋器使劲打匀,这样皂液就变稀一些,如此几个回合,再加入了薰衣草精油,折腾了15分钟左右,皂液就火速trace了。期间我一直摸着装皂液的不锈钢锅,热乎乎的,应该不会是失温造成的假trace,也许是电动搅拌器会发热?

 

这时才想起染色皂液还没调呢,唯恐这次渲染会由于失去时机而再度失败,赶快倒了一小杯皂液调好,迅速入模。倒皂液用的是从左上方到右下方的斜S形,喇皂就是几个竖道,看样子效果不错,非常期待明天出模

 

PS, 今天第一次用上了千里迢迢从国内背来的专业亚克力渲染模,感觉良好哇@@

再PS, 这两天看书,总算悟到了渲染皂切皂时必须横剖才能看到中间美丽的花纹,我上一块皂之所以看到那种模样,是因为切错了方向。

 

当当当出模啦~~~果然还是大模子好用,保温没得说,整块皂果冻了,质地摸起来QQ的,非常可爱。切皂是最快乐的时刻,每一刀下去都有惊喜!

这次还是有一点没有做好,就是因为T得太快了,当时还在犹豫是否是假T,所以在light trace时没抓紧时机入模,等到皂液都T了才慌慌张张地调色液倒色液。由于T后的皂液很稠,即使我倒色液时手已经举得不能再高,色液还是没有落在盘底,而是被卡在中间。所以这次切开的皂,除了最上层花纹有渲染的感觉,中层的皂皂因为卡了太多色液,显得浓墨重彩的,而底层就干脆没有颜色,成了纯色皂。不过,还是让我这个菜鸟开心得不得了。

 

底层有两块只沾到一点点色液,倒是很像春天发出的小芽,非常可爱(自卖自夸)。。。看见整块皂基本都果冻了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