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旬:仍然在继续疯狂打皂。。。。。。快做完了吧,很想喘口气啊

 

#1:安心四倍奶皂:

 

无精油,无椰棕配方,几种温和安全的油,酪梨,甜杏仁,乳木果,向日葵。。。。加上四倍奶为水相,增加滋润度。调色用的是天然可可粉

 

名为安心皂。。。。敏感皮肤,宝宝,孕妇。。。都可以安心使用。

 

造型想做那种烤焦边儿的吐司。。。。结果整个筒模只有中间段成了,最底下的巧克力色液太多,最上层的基本上白色的

 

 

#2:酪梨母子皂

 

方子按照上次的丝丝酪梨皂做的,稍有改动,变得更滋润,适合冬天

 

母亲可以用,宝宝也可以用。。

 

#3:明月紫草皂

 

这块完全是复刻几个月前为了中秋应景做的‘月是故乡明’。。。。。配方也完全一样。原先那块皂我拿去参加某论坛的手工皂比赛了,运气不错居然得了第一名。。。。。随即就杯具了,评奖时离做皂参赛已经是几个月的时间了,主办单位突然说大家都照片不合格,要竖版的不要横版。。。。时隔几月,我的皂皂早就寄回家给老爸了,剩几块也分掉了,哪里再来皂皂拍照?

 

于是为了做几个模特,只好又做一批。。。。刚好有个朋友也是一直跟我要这批皂来的,这下顺便满足了她的要求

 

这次没有上次运气好,一样的配方,一样的保温,皂皂并没有出现从外到内由黑变紫的渐变效果,画面感就差多了,郁闷

 

应主板方要求,拍了竖版图片。。。其实还是看横版顺眼

#4:玫瑰洁颜皂

 

朋友说,她最喜欢玫瑰皂。。。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赠一块玫瑰皂,也是美好的吧。。。。

 

于是为了做一块满是玫瑰香气的皂,把所有和玫瑰有关的都入皂了,奢侈一把好了。

 

水相全部以玫瑰花水代替

 

无椰棕配方,倒不是椰棕不好。。。巴巴苏油做起泡油比椰子的洗感还是好些的,棕榈油么,因为要让位给滋润皮肤的软油,就不用它了。

 

玫瑰浸泡2个半月的橄榄油,加上玫瑰萃取油,还有15%的玫瑰果油。玫瑰果油是很娇嫩的油,虽然对皮肤很滋润,但是入皂一是奢侈,二是容易酸败,所以这批皂也没敢做多。。。。。就做几块,我和朋友偷着乐好了,真的酸败了以后就不干这事儿了

 

添加玫瑰花蜡调香,浓郁的玫瑰味道。再加入天竺葵,苦橙叶和花梨木精油。。。最后调入一些玫瑰果粉染色

 

渲染果然是我的痛。。。。出来的皂不美,但是刚出模时我试过,洗感已经很润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