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都是上两个月做的皂皂了,这两个月很懒,只做了这些,皂皂无多,几个人就分完了。

 

#1 嵌入的心形皂,用的是个新到手的心形筒模,原本想着凑情人节做出来的。。。。结果一拖再拖,等到做好,情人节早就过了两周了

这块皂用的是榛果马赛皂的方子,榛果皂的洗感我是非常喜欢。。。。这块皂的名字也因此而来,榛心橙意 = 真心诚意 :p

 

 

#2 紫草洋甘菊子母皂

 母婴安全配方,紫草给妈妈修复皮肤,洋甘菊给孩子,做成了双色皂。。。分别用的是紫草浸泡油,洋甘菊萃取油。

 

 

#3: 枸杞当归纯榄皂

枸杞子浸泡油不是我的原创,这罐油泡了整整半年,油变得蜡黄蜡黄的,也不是非常浓的样子。。。。但是一入碱就发现不一样了,皂液变成非常漂亮的南瓜色,神奇吧?我估计是枸杞里面也有胡萝卜素之类的东西。而且这个浸泡油绝对是秒T的,我做的可是超级难T的老祖母纯榄皂,而它居然短短20分钟就T了,而且在我还没有防范,正在撒粉做装饰的时候已经开始悄悄地朝薯泥转变中。。。。。吓得我没敢多耽搁,赶紧入模了事。

水相加入了当归和枸杞熬成的浓汁,已经有些粘稠感。试洗的时候觉得洗感很滑溜,估计和这些药汁有关系。

成皂后美丽的桔黄色没了。。。褪色成这样土黄土黄的颜色,真失望。

很喜欢这个造型和皂章。。。。。很清雅古朴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