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肤色较白,所选的粉底也颜色很浅。。这一浅,有时偏黄偏粉就变得不那么重要,反正也没多少色素在里面,忽略不计了。。。所以我每每去试色,凭老美的柜姐当时的眼色,有时说我适合这个,有时说我适合那个,结果自己也糊涂了,又都觉得只要深浅对了, 其实哪个颜色都差不多。

后来接触了矿物粉,才发现矿物粉的颜色就没有那么宽容了。选错了色系,表现得好明显啊。原先我按照说明,想测一下肤色是冷色还是暖色,结果根本看不出自己手上的血管是绿是蓝,也想不出自己是穿粉的好看还是蓝色的好看(呃,都好看不行么。。自己吐一下)。对着一堆模棱两可的答案,我只好说,大概自己是中性肤色吧。

中性的粉底来了,一看,才知道自己错大了。中性的确是不粉不黄,可是却灰蒙蒙的,擦到脸上和刚从工地上回来一样。后来闲时回想,才意识到认识的几个欧洲白人里有这样脸色的,不红不黄,灰不拉几的,但愿人家不是抹了粉底的缘故。

这样,我彻底放弃中性色,又试了几个颜色,才后知后觉的归纳出来:
暖色=黄色系
冷色=粉色系

早这么说不就清楚了么,害得我走了许多弯路

结论:以后选粉底,见有以冷暖色归类的,我们东方人选暖色就好了。

对于矿物粉底,一般比较白的mm, 只要不是白到惨兮兮的样子,选暖色里的fair-light就可以了,还算白的人,选暖色里的light也应该合适。再深点的依次类推。

我用everyday minerals里的golden fair, 算是fair里黄色成分比较重,所以看起来也不算惨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