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琢磨着用mac piggies来压眼影,于是乎辗转搞来了一批小样piggies,打算压眼影盘。。同时需要的材料还有,压piggies的小铝盘,91%的酒精,15格的空盘,圆形的lable, 一个quater,纹路合适的布料,一个滴管,一支发夹(搅拌用)

前两天试手压了两个,觉得技术难度不高,今天就一口气把几个能压的都压了。。一群眼影都放到盘里,看起来蛮好看的。成品在这里:

 

色号从上排开始,从左到右依次是:

dazzle ray, gold dusk, melon, mauvement, coco

violet, sweet sienna, chocolate brown, cocomotion, softwash grey

steel blue

颜色基本与实物无色差

压眼影的步骤:

我买的量是每种颜色1/2tsp. 我发现比这个量多点也可以,但是再多就有点过,到了小盘子里不好混匀。所以1/2-3/4tsp是最合适的量。

我就直接在装小样的那个小罐子里加入10滴酒精。酒精要用91%的,70%的那种含水太多,不好干。然后用小发夹的金属尖搅拌,像和面一样,你会看到这些粉就聚成了小面团,如果结成的团太小,就再加1-2滴酒精再搅拌,这样就会变成大些的面团,而且稍稍搅拌会把沾在壁上的所有粉都滚起来,没有浪费。

看这些粉都结合成面团结合得差不多了,就用小发卡全部引导到小铝盘中。这时可以多加些酒精了,再加5-8滴的样子。。酒精加入后,粉一泡到酒精就瘫软下去,很好玩。这时由于酒精比较多,粉可以完全浸泡在里面,很容易搅拌均匀。搅拌匀后把小盘子稍稍拿起,往桌面上轻摔几下,让粉压实,沉底(不明白的请看enkore的youtobe录像)。然后就静置一旁等待了。

等待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中间还要时不时摔几次,让眼影表面平滑。等到1小时后,酒精干透了,用布包住quater,用力压在眼影上方,注意手不要动(此时请凝神摒气3秒钟)。然后拿起来,就完成了。

压完了以后,过了夜酒精就能挥发完全,这时闻一下眼影就没有味道,可以用了。

关于购买pigment小样和小铁盘:

pigment: 我是在这里买的:

http://cherylsshinyeyes.ecrater.com/

我两周前买的,那时还有买6色送一色。昨天香香美女问我的时候我去看了一眼,发现买6送一已经没有了,变成了买8送一。价格算起来应该没有变贵,但是看来店主想一次多卖一些。这个地方两个好处,一是颜色特别全,所以你喜欢的基本可以这里一次搞定,另一个是所卖的单位是1/2tsp(绝大多数卖piggies的地方都是以1/4tsp卖的)。

另外一个地方,价格应该是能找到的最低的,是http://www.thebodyneeds.com/pigments.html. 这里的好处就是价格全网络最低,而且信誉肯定没问题,MUA上很多人在这里买。如果你不想压眼影,1/4tsp也够用很久了,可以在这里买。其实我想过在这里每个颜色买两个,就凑到1/2tsp, 但是可惜,他家的颜色不全,我要的有好几个没有。

 

关于小金属盘,enkore大叔推荐去yabycosmetics.com买,但是我做过功课发现他家的小盘其实比mac的盘子要小一圈。我后来找到一个大小完全合适的,价格也和yaby的差不多:

http://starauctions.ecrater.com/category.php?cid=217516

一般的建议还有去claires买便宜的10色(或者12色?)彩装盘,把里面的眼影芯扣出来,挖空,但是我看过claries里面眼影盘也要卖10刀,最后只能搞到十几个铁盘,还是蛮贵的。除非家里有现成的,不然还是直接买空金属盘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