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水染,效果满春天的。。。。其实是意想之外的,因为我明明用了很明亮浓艳的颜色,但是颜色入了水就化开,最后变成这样淡淡的,粉粉的感觉了。。

做水染今天是第一次上手做,去年在甲片上试过一次。。。。有几个困扰,一是不知道怎么控制指甲油在水中晕开的大小,甲油晕得太大了,就很难在手指上弄出几个完整的弧形来;二是原本很鲜亮的指甲油一晕开就变得很淡,所以最后颜色看起来都惨淡淡的。。。。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

 

底色用的是Zoya的SARI, 很柔嫩的樱花粉色,虽然质地还是有些稠,但是不影响她的水亮感。

 

猫猫问可不可以一次做几个指甲。。。所以我今天就格外节省,弄一层水纹,把整只手五个指甲都搞定了。左手用了4个颜色调水纹(绿色,黄色,蓝色,紫色),后来觉得那个紫色散开了就是一团乌云一样,所以弄右手的时候舍弃掉,只用了三个颜色调(绿色,黄色,蓝色)

 

左手大拇指是第一个下水的,占了个最好的纹路: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左手最后成品,颜色都太淡了,一下就让我想到复活节了,倒是很春天: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右手的这一批,纹路比较马虎,做出来的就没有那么迂回流转的纹路,某人说像手工皂: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做法基本就是按照youtube上的教学来做。。。。只是我没有把整个指甲‘压’到水面以下,有的只是压了一半,有的不是压下去的,而是指甲先从水染层和杯子之间的空隙钻进去,然后找到合适的花纹再‘顶’上来的。。。。。这样顶上来的做法,不会在指甲边缘挂一层膜,比较好清理哦。。

 

另外发现另一点,我今天是先涂了粉色的底色,然后上了一层快干的top coat,这层top coat后来发现非常有用。。。。比如大拇指那张,其实是整个指甲都浸入水中的,出来就是整个指甲都有花纹。。但是我觉得一路花纹到底不太好看,粉色也完全被遮掉了,所以用棉签蘸了点去光水在指甲根部轻轻一擦,发觉那层水膜很弱,轻轻一抹就掉了,最后大拇指有三分之一被我擦掉,露出了原来的底色,剩下的花纹也呈现一点过渡效果,很让我惊喜。。。。。。想试试水染的同学不妨试试看这一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