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这个和美妆没啥关系,不过的确是每天早晚的routine里离不开的东西,所以要拿出来推荐。

 

先说说头发日常护理吧。

 

我的头皮问题是,头皮容易痒,然后就冒油,掉头发,很苦恼。。。。头皮一痒,就意味着要掉一堆头发,所以这些年来为了避免痒和油,头发越洗越勤,从原先的三天一洗变成两天,有时状况不好就要天天洗。。。。但是头发洗多了又伤头皮,所以我一直在寻求能解决头皮发痒出油问题的洗发水,以降低洗发频率,少掉头发。

 

寻觅了许久,也绕了很多弯道,试过所谓的有机天然洗发水,总觉得清洁不力,头皮不够清爽,洗完后很容易痒。。。也试过很刻意地避开所谓的刺激成分,比如SLS, 并没有改善。。。。还疑心过自己或许染上了脂溢性皮炎或者真菌感染,而去尝试过含酮康唑的药性洗发水。这些洗发水的确清洁力果然强大,但是由于终究还是不对症而改善不明显。

 

最终,洗发用品锁定在lush家的洗发皂。他家的洗发皂不论哪一种,洗完后头皮都不会留下build up, 洗完后头皮有种能呼吸的轻松感。头发洗得很干净,但是又不过度清洁,不干燥。。。控油止痒的能力都不错。用了他家的洗发皂,我还是两天一洗,但是以前是洗发前半天就头皮又痒又油的很难受,用lush后临要洗头了也不觉得痒,头发也没有油到会打缕, 既然头皮状况有改善,洗发时掉的头发就少了。。。。他家的洗发皂看似不方便使用,其实打湿后只需要在头发上打几下,就可以搓出细腻丰富的泡沫了。用完后把洗发皂拿到干燥处晾干就好了。

 

说说用过的几款里吧

new!, 红色防脱发的那款,里面虽然带有我不喜欢的肉桂,但是味道其实并不让人讨厌,而且洗完后头皮特别清爽舒服,所以这一点也不介意了。

seanick: 蓝色带海藻的一款,洗完头发很顺很软,头皮也很舒服,味道也比new!更让人喜欢。

godiva: 黄色,带茉莉香的一款。。。这款大家都很喜欢它的味道,我倒是觉得它味道有些浓了。。。其他方面还不错,没有上面两款舒服,也算不错了

soak and float: 灰色的一款,味道很诡异,像是夏天bbq的炭火烧味儿。第一次洗完后我觉得自己刚刚在逆风处熏了一头烟味,总忍不住想去洗掉,后来不知道是皂上的味道散发光了,还是自己慢慢习惯了,居然早上洗完去上班也不觉得有味道了。。。虽然味道不佳,但是这款是专门做来调理头皮的,洗完后头皮果然很舒服,所以我也很爱

karma: 这是我觉得最一般的一款,绿色。味道不错,但是总觉它比较温柔,清洁没有那么彻底,洗完头皮没有那么清爽。这款也是best seller。。。貌似受欢迎的我用着都觉得一般

reincarnate: 里面带hanna的一款。。。有一阵出于对hanna护发效果的向往,就买了这块。。。这块相比上面的shampoo bar, 压得很实,形状又是随便切的,拿起来没有圆圆的bar那么顺手,不太好打出泡沫来。。。味道就是天然的草药味,不觉得难闻也不见得好闻。。。。洗完头发倒是很顺很亮,头皮也很舒服,效果还是很满意的。

 

貌似还用过一款叫做soft, 好像是专门设计给软水区的人用的。。。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就买了,其实我一直都嫌家里的水硬来着。记得好像是BA告诉我我们的水算软水,而且这款的好处就是容易冲洗干净,因为皂在软水里不好冲洗。。。。大概是这点吸引了我,回来用着记得也不错,现在在他家网上居然找不到了,大概是停产了吧

这里面seanick, new!,reincarnation和那个炭烧味的soak float我还会一买再买。。其中有些已经买了好几次了,嘿嘿

 

护发素:推荐nioxin scalp therapy. 用完头发柔顺而不重,别的护发素不能涂在头皮上,这款却涂在头皮上还有控油和防脱发的作用. 我用这款很多年了,偶然会觉得闷,换个新的,最终总觉得效果没有这个好,有的是用完没有这个滋润柔顺,有的是头发用完会觉得搭在头皮上,没有这款效果蓬松飘逸,而且它可以护理头皮。。。。别无所求了

 

 

牙齿:我的牙小时候没有长好,歪歪扭扭,清洁起来很费劲。。。有几个离不开的东西:

Waterpik: 以高压水柱冲洗任何清洗不到的角落,甚至于牙龈深处,坚持牙周会很健康,不用去经历痛苦的scaling咯。。。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用力道太猛的档,对牙龈还是要温油些。。。。有了这个以后,我觉得如果每天只刷牙,口腔只能算清洁了一半(牙齿),用了它才觉得整个口腔(包括其他角落和牙龈)彻底清洁了。。。。。强力推荐!

另一个就是世人皆知的sonicare电动牙刷,我用了10年了吧。。。。从第一代产品就开始用。。。。可以保证牙齿彻底清洁,又不用奋力刷牙而把牙龈刷萎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