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刚开始化妆的时候听说粉底刷,心里是不信的。。。。液体用刷子来上,不是很messy? 这些年看过的试过的,渐渐观点有了些改变,终于找到了我心水的粉底刷。

 

早些时候,还没有那么多五花八门的粉底刷,基本就是扁片状圆头的,其中最有名的是PrescriptivesMAC的。。。这种刷子一般是密集的合成毛扎成的,很有弹性,感觉像刷墙那样刷就可以了吧。。。。但是问题是不管我怎么刷,横刷完了再竖刷,总是会留下一道道刷印,再折腾折腾弄掉刷印,效果就和用手指上的差不多了。。。喜欢用这样刷子的美女请告诉我,该怎么用这种刷子呢?反正我是怎么也弄不来,还是觉得手指方便啊。

 

 

另一个问题就是这样的刷子非常吃粉,常常是刷在脸上的不如吸到刷子里的粉多,既浪费,又每次用完就要洗,很不方便

 

 

 

后来,出现了MAC 187这种duo fiber的刷子。除了传说中适合刷重色腮红外,也有它做粉底刷很好用的说法。这种刷子是两种毛扎起来的,主体的黑色毛是山羊毛,可以撑起刷子的形状,也使得刷子有一定弹性。。。。长出来的白色毛是合成的,被黑毛间隔开来,所以刷头比较稀疏,另一方面刷头的白毛近似悬浮,比较无力。这样的刷子,稀疏,无力,很好理解为啥它适合刷重色腮红。。。。。可是用来刷粉底如何呢?自己出于好奇试了试。由于刷头无力,所以对付液体粉底这种比较稠的质地,就不太带得起来,唯一的办法就是‘雨点式’手法,蘸了粉底以打点的方式 慢慢晕开,效果倒是真的不错,粉上得比较薄,而且因为粉底是点上去的,也看不到刷印了。。。一次刷完,刷子上面蘸带的粉底液并不多,只是看到刷头稍微有点染色而已,倒也不需要每次都洗。

 

 

 

这样的粉底刷,出来的效果真的比较薄透,适合喜欢自然妆感,对遮盖力要求不高的美女,但是,我需要遮盖力啊!

 

不久前收了一支mac 109入荷。收它只有一个原因:形状够特别。

 

这是一支毛量密集的小刷子,刷头正中剪得平平的,适合和皮肤紧密而有力地接触。刷头不大,在脸上各个边角部位都游刃有余。

 

 

 

 

 

有力又服帖的刷头,很适合于局部集中上色,比如高光,阴影等等,而用来当粉底刷却给了我最大的惊喜。

 

 

 

把粉底液挤在手背,用109一点点蘸取后在脸上刷开,厚薄随意,也完全可以照顾得到任何边边角角。虽然刷头不大,但是没一会儿整张脸也刷完了,不算麻烦。。。刚弄完难免有些刷印,但是最后用平平的刷头稍稍打磨一下就消失了。。刷完的效果真的让我惊叹了。这个密实有力的小刷头把粉上得又匀又服帖,而且出来的遮盖力明显比用手上的强了,很有的玉面无瑕的感觉,这样好的效果,平时上班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109的另一个好处是,用完后刷头上基本没有残留的粉呐,所以懒人我一周才洗一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