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丛青郁的小草,玩过精油的人对它的名字一定不陌生:罗马洋甘菊。这种看似柔弱的植物其实非常耐寒,可以熬过USDA zone4的冬天,是少数可以在我们这里(zone 5)过冬的多年生香辛料植物。

 

这棵罗马洋甘菊是今年春天才种的,来时比手掌大不了多少的一小团,现在已经如野草一样蔓延开,高达两英尺,很奇怪好多人说可以用罗马洋甘来做铺地植物,甚至可以铺草地,而我这棵却高高地摇曳,一点没有要爬地的意思。

进入夏天,星星点点的小花就开起来了,每天可以开十几朵。罗马洋甘菊的花,茎,叶都可以泡茶,我试着用它的花泡了一次茶,觉得相当清新提神,它的药味比较明显,和中国的杭白菊味道迥然不同,有一点点苦,有一点点薄荷的清凉,加少许冰糖就很可口。

这几天天气热,我每天下午去采几朵(真的几朵就好,它的味道非常浓郁),泡一杯清茶,自己的收获,喝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Stay cool in the hot 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