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锭,也就是bath bomb, 我这是第二次做bath bomb。 第一次因为家里只有硅胶单模,硅胶模太软,压不扎实所以出模的样子不咋地。这次有了专门做泡澡锭的硬塑料立体模,入模和脱模都还蛮顺利的,出模后它们的外表很让我满意: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我贪心,为了多玩几个花色,把一批材料分成了几份,尝试了四种味道的:

 

淡绿色:调色用的是低温艾草粉,调味用的是lime精油

 

粉红色:调色用的是粉红石泥,调味用的是波旁天竺葵精油,上面压了些玫瑰花瓣。

 

黄色:调色用的是姜黄粉,调味用的是甜橙精油,压了些金盏花瓣。

 

淡蓝色:调色用的是青黛粉,调味用的是薰衣草,上面压了些许薰衣草。

 

油相因为想用一种比较好吸收,触感不腻的油,用的是jojoba。

 

自己做泡澡锭,可以完全用天然的植物粉末和精油,无香精无色素,但是要注意精油的安全和用量。

 

这次的配方:

柠檬酸 200克

玉米粉:100克

小苏打:250克,

分量刚好够5颗圆球。

 

因为分成了5粉做不同颜色,每份放了大概一毫升酒,一毫升油(jojoba), 精油10滴。

体会:这种塑料圆模非常容易出模,基本上刚刚压好就可以拿出来。但是这次的泡澡锭不够结实,非常容易松开,估计是水相放得太少了,粉直接没有胶粘。

用了酒来代替水,是因为里面含有酒精,比较容易挥发。也可以用花水兑些酒精来做水相。

玉米淀粉入水后看起来水比较浑浊,下次可以减量,加些海盐。油的用量觉得还可以,比第一次少用了很多,所以如水后没有觉得太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