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努力,就再写一篇。。。。就写眼部刷子,因为我觉得自己眼部刷子已经饱和了,该有的都有了,而且都各有各的好处,每支都爱。

1. 最好用的眼线刷: MAC 231 small shader brush

扁细的刷头,以及合成毛特有的韧度,保证了着色位置的精确。而且合成毛刷子的另一个特点就是非常不容易分叉,变型,这点对于化眼线很重要。以前用过几把眼线刷,虽然做得很细,但是在画的过程中总是容易分叉或者有几根毛抛开,结果很难把眼线画得很清晰。

其实这把刷子的本意是用来蘸取膏状眼影,画在眼褶眼头这样的小地方。膏状眼影我一般喜欢用手指,但是手指就做不到那么精确了,只能大片地抹。

我每天用它蘸眼影粉或者眼影膏画眼线,又准又快,十分容易驾驭,是我最少不了的一把眼部刷子。

2. 最好用的打底刷: MAC 217 blending brush
稍稍蓬松的刷头,其实刷毛并不稀疏。这样的刷型使用起来既有一定力度但是又能照顾到大面积。这把刷子平时用来打底刚好,蘸取的眼影不多不少,眼影可以上得又匀又显色。打底用的一些原本并不显色的眼影,用了这把刷子后表现力都有明显提高。

稍稍复杂的眼妆所需要的blending工作, 比如画烟熏,这把刷子都是首选。效果很自然。所以也是一把多用的刷子。



3. 最好用的细节刷:MAC 219 pencil brush
短小而集中的刷头,使得上色的位置非常容易把握,而且更重要的是,上色很有力,这点有利于在眼褶上集中上深色,而且不用担心深色的颜色染到周围不必要的地方。每天上眼褶深色的必备武器,画稍浓的妆时,眼尾画V字也少不了它。而且由于它短小有力,我涂完眼褶后还可以顺便用它把眼影揉开,制造一点日常小烟熏效果,怎一个爱字得了。。。





4. 最好用的下眼皮眼影刷:Nars smudge brush
nars_brush
 这个刷子的特点就是毛很短,短到不能再短,但是毛却很密集。。这样的设计,当然就是一把用起来非常有力的刷子。设计的本意是可以拿来晕开眼线,制造小烟熏的效果。我日常不画粗眼线,也就晕不开什么,但是,却发现它画下眼皮很有用。我有一把刷头小小的mac 228, 本来是想用来画下眼皮的,但是却发现228不够密集有力,后果就是我想靠着睫毛跟部上点色,但是刷子散开了,总是画出了我心里想要的范围。这把nars就非常好,指哪画哪,而且由于它有力,眼影在眼皮上沾得很牢,不会出现下眼皮过一阵就‘裸’出来的现象。

这把和219有什么不一样呢,它刷头宽。所以画上眼褶这种弧度比较大的地方并不精确。219很多时候倒是可以画下眼皮,但是由于我已经用219取了深色,我就用nars取浅色,点亮下眼皮接近眼头的地方。

当然我承认我用它来画下眼皮有点大材小用,不过有时也要画烟熏,所以备这样一把刷子我觉得还是很值的。

5. 其他:
我的眉刷: mac 266斜角刷。 这把我原来是买来画眼线的,但是前面说了,它的毛容易散开,画不出清晰干净的眼线。我不情愿这样就把它扔了,后来却发现它画眉很好,画出来的线有点模糊,又不是太粗。218是mac专门的眉刷,我反倒觉得它太粗了,一笔下去,就容易铸成大错。



mac 239: 现在少用了,主要是我上妆的步骤简化,几个步骤上面几把刷子就搞定了。但是它有一定的好处,密实而相对较大的刷头,可以用来大面积上重色。用这把刷子上色,可以用‘按’的手法,而不是刷,这样就可以把颜色压上眼皮,使得上色浓。然后再用217之类的刷子晕开界限,就可以打造出比较夸张的眼妆。



我一共8把眼部刷子,前面这6把有用的说完了,说说其他两把不喜欢的。
MAC 228: 前面说了,失败的一把刷子,比较松散,想拿来画下眼线但是不喜欢。
shu eumera 4F: 本来是想买来画眼线的,但是它的毛也相对松散,也太软,画不出精细的眼线,后来有了MAC 231就闲置了。

熊,我填完了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