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得太快,每天出门都能看到惊喜。今天抬头一看,瓦,树全都发芽了,明天再一看,已是满树灿烂的花。所以我决心要记录一下每天的所见。去年本来也想记的,但是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六月了,前面一个多月没有记录,想想还是算了。今年一定不能拉下。
最早冒出来的大概是daffodil,一簇簇地齐头并进,花朵明艳照人,在周围还是一片灰色的景象里,蓦然看到这么一丛明亮的花朵,不禁眼前一亮。我还是迟钝,意识到满地都是daffodil的时候,大概已经是一周以后了。推算起来,暂且算它们4月10号开始开花吧。
 
       
     
 
4月16日:天气突然就变暖和了,昨天还穿大衣呢。注意到某些树上已经发了一树的嫩芽了。(别问我是什么树。。)

4月17日:老公说,后院的迎春花已经打花苞了。我冲过去看,果然,已经一片黄黄的了。。。顺带还发现去年秋天挖出来扔在树林里的百合花,居然在没有着地的环境下,也发芽了Orz

4月18日:今天出门定睛一看,果然一片片的迎春花都开了,黄澄澄的,在阳光下透亮,有点眩目呢
 
 
今天回家,一支郁金香已经露出红色的花瓣鸟~~~一树玉兰也含苞待放。
 
4月19:一早今春院子里第一支郁金香就华丽丽地开放鸟~~~不过花的个头很小,我好失望啊,以后再也不网购了,5555
 
4月20:今天一早,一树玉兰就这么开了,晨风中拍了照片,好多还是花苞,不过到了中午就都绽放了:
 
 
下午儿子说,妈妈,look, the purple flower!!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原来是院子里的第一朵杜鹃花开了。。。俺不待见杜鹃花,没有照相。
 
 
 
4月21日:一早去公司,发现公司前面的一排樱花就这么开放了。樱花单独看,薄薄的花瓣透明柔嫩,惹人怜爱,但是整树樱花又绚烂无比。面对这么美的树和花,我词穷。
 
  
 
 
对了,今天一早,发现昨天开过的郁金香又合上了,原来郁金香也是要睡觉的。而且今天的花头比昨天大了不少,原来人家不是开了花就完事儿,还是会一边长大一边开花啊。。。希望它长得更大吧。
看了朋友的照片,boston downtown那里的玉兰树已经开得和棉絮一样了,这里还没动静呢。
 
家里大棵的那株的迎春花已经开得很灿烂了,每天下班,车一拐过来,看到院子前面那丛明亮的黄色花朵心情就很好。还有,家里那棵weeping cherry, 已经有一树的嫩芽了,希望不久就可以抽枝开花,期待~~
 
 
4月22日:下午回家,看到郁金香花头真的比两天前大了一倍,这下看起来像是荷兰良种郁金香鸟~~~又感觉自己没被网上的商家骗了,开心。杜鹃花已经开了几十朵了,整棵杜鹃上面无数花苞。
 
   
同日,公司前面一数数的梨花开了。这不是一般的梨树,叫做bradford pear, 北美相当常见。 一树树白花映在蓝色的办公楼玻璃上,煞是好看。
 
 
bradford-pear2
 
4月23日: 院子里的weeping cherry终于开出了第一枝花
 
4月24日: 树下的两圈郁金香中,有一朵黄色的绽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