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到标题不要唾弃而去哦,先解释一下我原先的情况。原先最舒服的话是一天一洗,但是本着少刺激头发的原则,我一般会忍到两天一洗。我都是早上洗头。。刚洗完的那一天最舒服,到第二天就勉强了,蓬松感略少,但是头发还没有出油,还不会觉得痒,也没有头油味道。但是到再隔天早上起来就又痒又油,非常难过,所以两天一洗(48小时)是我的极限。

 

这两周来,情况发生了变化。

 

首先是到了夏天,我最近一两个月是连续不断得在用ush的洗发皂。Lush的洗发皂我很喜欢,以前大推过,主要的好处是清洁彻底,头皮觉得很轻松。但是我以前用Lush只是和其他洗发水间隔用(主要原因是家里其他洗发水太多),现在由于喜欢lush, 手头渐渐只有lush的洗发皂了,所以就专心地用lush。

结果就是两周前突然发现自己有不少头皮屑了,这一点好像有人提到过,大概就是头皮清洁后缺乏滋养,干燥造成的,倒也不是真菌感染的那种,不用太担心。

 

一辈子没有看到过自己长头皮屑的我就崩溃了。。。。还好这些头皮屑不太顽固,洗完头拍拍就没了,也不会不断地出来。但是我想到,也许是我的头皮太干燥了。所以下次洗头,虽然还是用的lush的洗发皂,最后一步我却把原先只敢用在头发上的护发素涂到了头皮上。

 

这本来护发素涂到头皮上是一个大忌!但是我敢这么用,却是因为我的这瓶护发素本来就是设计给头皮用的。我用这款很多很多年了,所以看过我贴子的人大概看我也提到好多次了,就是nioxin的scalp therapy, 我用的是给chemical hair用的那款。我取了少量按摩在头皮上,大部分还是用在发梢,然后用水稍微漂一下,觉得触感不滑手即可。

 

scalp therapy一用到头皮上,就觉得头顶清嗖嗖的,有点点刺激血液循环的感觉,很舒服。这以后就发现两天后头发还一点都不油不痒,我当时正好感冒,就懒得洗了,多呆了一天。然后到了第三天居然还是不痒不油,不过我当时没太注意,还是按习惯洗头了。

再往后一次,照旧,还是lush+nioxin擦头皮,结果还是一样,过了两天还是一点出油的意思都没有,头发很顺滑飘逸。我这次开始注意到头发的变化了,决心试探一下limit. 三天,还是好好的,四天,稍微有点不太蓬松了,但是还是顺的,不会出油打缕,就像往常第二天那种感觉。第五天早上洗头,历时96小时!!这可是多少年来没有过的记录哇

 

现在我的黄金搭配就是lush+nioxin了,注意nioxin是要涂在头皮上的哦。其实以前我刚开始用nioxin的时候,也把它涂在头皮上的(按照说明),但当时只是觉得有点凉,并没看到任何保持头皮平衡的效果。再后来几年就只把它在发梢上,看中的是它滋润却不weight down我的头发,又不用担心弄到头皮上觉得不舒服。总之是用了这么多年,头一次发现scalp therapy真的有用啊!!想想原因,大概还是要先用lush先把头皮彻底清洁了,然后用nioxin调节头皮,才会有这么好的效果吧。

 

这像不像护肤?先清洁,再用一个好的保湿。清洁做不好,或者保湿不好,皮肤都会有意见: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