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才听到‘竹炭纤维’这个词, 起因是我回国前在淘宝上寻找加厚的九分裤,听到不少人推荐这种带着加厚保暖层(由竹炭纤维制成)的九分裤,这层保暖层又厚又密,既挡风也保暖,大冬天穿着它,绝对不比穿着牛仔裤冷。在淘宝上搜索类似产品,又看到了满眼的‘莫代尔’保暖层的九分裤,这个莫代尔,据说是另一种新型的保暖纤维。窃以为这又是国人故弄玄虚造出来的一些名词,实质上肯定是不靠谱的什么合成纤维。不过这些九分裤实在是又便宜又暖和,买几条倒也无妨。

 

到了国内,因为老公要买些内衣,到商场里转了一圈,内衣的价格,以我这在海外被各种deal修炼得无比小气的眼光来看,觉得真是贵得离谱,满场的内衣基本都是单件2,3百,一套下来5,6百元, 更贵的当然还有。问及为何这么贵,到底是什么材料做的(土人还是喜欢纯棉制品,无奈转了一圈没看到纯棉内衣),对方很傲气地说,莫代尔的! 我晕,这个莫代尔,为啥就要这么贵?看它这种铺天盖地卷来的架势,应该是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里正大批量廉价生产吧?

 

回家摆渡放狗搜‘莫代尔’,奈何国人抄袭成风,网上能找到的解释也都是那么一两个版本,基本大意是莫代尔是欧洲某公司开发的,用榉树纤维为原料做出来的再造纤维,成分完全天然,再列举种种优点。听说是全天然,对环境无害,我对它多了些好感,但是奇怪这东西既是欧洲人做出来的,为啥只在中国这么走红?我在美国完全没有听说过呢?

 

回国前在gap清仓时捡了件弹性高领衫,看中它比较贴身,弹性很好,穿起来也很柔软服贴,价格很便宜,只要5刀,就买来当打底杉了。那日在北京,和婆婆说起去商场里看到的莫代尔内衣,婆婆看着我这件gap说,这件就很柔软滑溜,是不是莫代尔的啊?我说不是吧,美国好像没见过什么莫代尔。然而当我去翻这件衣服的标牌,却清清楚楚看到了‘95% modal’。这才恍然,原来莫代尔果然已经渗入了美国市场,只是我们不太注意,商家也没有像国内商场这样吹捧它,不然,这样一件衣服,怎么能只卖5刀?下次各位在美国买内衣,也可以注意看看含modal的哦,比纯棉的服贴,薄,又一样是植物纤维,价格应该比国内的便宜吧。

 

回到竹炭纤维,我回国后拿到淘宝上买的九分裤,觉得真的非常保暖的说,但是买了一件竹炭纤维的内衣,就觉得贴身穿有点扎, 不知是否是那一个厂家的原因。回美国后需要去布点买点材料,跑到joann fabric 转了一圈,在卖那种做被子用的夹棉的地方,又居然让我看到了很多竹子纤维做的夹棉。包装上都画几只竹子,写着bamboo fiber, 看来竹炭纤维即使是中国人发明的,也已经传到了其他国家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