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做绿茶粉渲染失败后,就一直想用什么办法才能把绿茶那种沁人心脾的绿色在皂里表现出来。浸泡油似乎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而且也有人反映效果并不好,所以我决定试一下绿茶萃取,效果还真的很好,出来的是很柔和有透明感的绿色。

绿色层用的就是绿茶萃取,配方是

巴巴苏:17%,palm: 10%, mango butter: 15%, olive oil: 18% (用绿茶萃取液,不足的用olive oil补充)

rice bran: 20%,apricot kernal oil: 15%,castor: 5%

EO: 薄荷,广藿香

第二层: 用同天打的‘中药洁颜皂’取皂液100g, 加上2d叶绿素染色,铺成深绿色层

第三层:配方基本同上,只是把palm和mango butter换成红棕榈油,做成橘色层,然后配合橘色,用了柑橘类精油

EO: grapefruit, sweet orange, Patchouli

3天后脱模,发现分层皂的中间线条还是很平整的,可能是这个硅胶吐司模太不给力了,两边有点微笑线,而且皂还有些鱼肚,唉,很影响我的造型啊

 

附加萃取的办法:

取20g绿茶,加入20g无水酒精,浸泡2天。期间过一段时间就晃晃瓶子,让酒精和绿茶充分混合, 因为酒精的体积和绿茶相比小很多,觉得根本浸泡不了绿茶,仅仅是让茶变沾上一点而已。注意盖子要一直盖紧,免得酒精蒸发掉了。

加入100g橄榄油,晃匀,这时就看到油已经被染成墨绿色了。然后隔水加热,蒸发掉酒精,看到好多泡泡咕嘟嘟地从油里冒出来,这就是蒸发的酒精了,加热至没有气泡,就好了,油墨绿墨绿的,散发着浓郁的茶香,非常可爱。

因为北美没有无水酒精出售(安全问题吧),我只能用90%的酒精。蒸发掉酒精后应该还会有一部分的水。我把得到的那点油放在敞口的瓶子里,晾了几天,让酒精跑完全,也让水和油分层。几天后,发现底层还有些浑浊细小粉末,怕这些粉末会影响成皂的颜色,就过滤了一次,只倒出瓶里的上半层,下面一点(估计有沉淀下去的水)连带粉末就扔掉了。事实证明,我过滤出来的墨绿色的油里面没有任何水滴,混入其他油后没有看到油中有任何泡泡(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