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事皂,知道要几个小时后就脱模,所以不能按照往常晚上打皂,第二天脱模的习惯,只能趁周末白天在家赶出两批。

这批咖啡家事皂因为应允了两块给一个准玛咪,所以特地留出一份没有加精油,这样就有两批造型。配方里的数字有点怪,其实是椰子油快用完了啦,其余就用比椰子更温和的棕榈核油补上。用了比一般家事皂比例高一些的橄榄油,还去掉了没啥意义的棕榈油,以滋润起泡的蓖麻油代替,所以从配方看是一块对手很温和的家事皂。当然,还没完,我还加入了些蚕丝,洗感会更柔滑,咱要保护主妇的双手哈。。。

配方:棕榈核油41%,椰子油24%,  橄榄油15%, 蓖麻油10%, 白油10%。

水相:是老公友情支持,现磨的浓香espresso一杯代替部分水入皂。

添加物:蚕丝,速溶咖啡粒

原先听说家事皂难脱模,还不知死活,想着反正我有推皂器,仍然入了亚克力模。待到晚上要脱模时,才发现家事皂由于配方的原因,不仅坚硬,而且非常密实,和亚克力模壁咬得死死的,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还是推不动分毫。无奈只能牺牲周围一圈皂,硬生生把皂从模里切了出来。

这块皂果冻得厉害,其实我并没有特别保温的,刚入模时加了咖啡的皂是淡淡咖啡色的,到了途中检查,发现竟然变成了浓棕色,到了最后脱模时才慢慢转回正常颜色。大概是家事皂太容易果冻?

 

这是无添加物版的,让准妈妈试用一下家事皂:

 

 

绿茶洗衣皂:

既然是洗衣皂,当然要比上面的厨房用皂对手更温和一些。配方里拉高了橄榄油和蓖麻油的比例。起泡油完全用棕榈核油,是一款无椰棕的洗衣皂。

配方:棕榈核油65%, 绿茶浸泡橄榄油20%, 蓖麻油15%

水相:龙井茶水

添加:蚕丝

这次学乖了啦,入了硅胶模,所以出模非常轻松。唯一问题是这个皂没有上面那个家事皂硬,而我到了周日下午才有空做皂,等到了晚上11点多,皂还是偏软。这很让我为难,再等下去吧第二天还要上班,不理它的话到了第二天肯定硬得切不动了,所以只好硬着头皮切。所以这批皂切的歪歪扭扭,加上皂中间果冻的效果,真是丑得可以。希望准妈妈看中的是配方,不要太介意长相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