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空如洗,圆月如盘。

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居遥远的海外的我,每年中秋都不能陪在父母身边。今年的此时,以一枚皂来寄托对家乡父母的挂念。

 



父上大人多年受冬天皮肤瘙痒的困扰,常常睡梦中不自知已在腿上挠出一道道血印。今年我认识了手工皂,自然不能让他再用那些刺激的市售的浴液香皂,于是特地做了这批皂给父亲过冬用。

 

配方思路:

老年人皮脂分泌少,到了冬天更是干燥,所以主打油品用的是最滋润的EV橄榄油,占接近50%的比例,其中30%用紫草浸泡了4个月的橄榄油,借用紫草强大的修复能力来保护冬天干裂的皮肤。


乳木果脂里有大量不可皂化物,入皂可以形成一层对皮肤的保护膜,是冬天干燥受损肌肤的福音。

小麦胚芽油营养丰富,含大量维他命E,滋润修复老化的皮肤再合适不过。

  

 


(盖上几个皂章,像一幅风景画。‘月亮’还似乎有圈淡淡的月晕呢有木有!)

老人的皮肤到了冬天已经很脆弱,为了降低对皮肤的刺激,采用无椰棕配方,用了比椰子温和的棕榈核油。 为了增加些泡泡,加入了能软化滋润皮肤的蓖麻油帮助起泡,毕竟父亲不习惯用低泡的皂,以为那样洗不干净呢。



添加:VE, 蚕丝。给皂皂多加几分滋润和丝滑的感觉。

为了让皂尽量温和,没有添加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