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痘性肌肤,早就托我给她打一批抗痘的皂皂。

既是朋友所托,哪能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做。这批皂叫做草本抗痘皂,因为用了数种有抗痘修复功能的草药,包括大家喜闻乐见的紫草,还有穗花薰衣草,金银花,紫檀木粉。

提到抗痘,怎么能少了修复抗痘的紫草?不过手中只有橄榄油浸泡的紫草油,因为橄榄油有致痘嫌疑,虽然入皂后是否如此还没有定论,但总是小心为妙,所以特地另用甜杏仁油泡了瓶紫草油。这样一泡,时间就过去了,一直拖到现在才做这批皂,希望朋友没有等得太心急吧。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为什么用的是穗花薰衣草呢?因为穗花薰衣草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控制正在爆发的痘痘比真正薰衣草更有效果。而我刚好手中有一包刚从法国南部带回来到穗花薰衣草,就趁着新鲜用了它。

金银花:凉血消毒。有时脸上发痘,我喜欢用金银花水敷上一阵,有很好的镇定的作用,这次就拿来煮成花草茶入皂了。

紫檀木粉:紫檀常用在抗菌去痘的配方中,有治愈伤口的功效。

油相考虑:

巴巴苏油:用它代替了常用的椰子油,因为巴巴苏油温和而不堵毛孔。做皂前几天气温高,一眼瞥见那瓶巴巴苏油居然在室温下也是液态的了,干脆把它也拿来泡上紫草了。

榛子油:取其深层清洁毛孔的功效。

未精制酪梨油:看重它深层清洁皮肤且温和的特性。

甜杏仁油:温和,适合痘性皮肤

月见草油:可改善湿疹,干廯等多种皮肤问题,具有消炎功能,适合面疱性肌肤

棕榈油:本来没啥作用的,不过我需要一种硬油来做穗花薰衣草萃取,巴巴苏已经被泡上紫草了,做萃取的重任就非他莫属了。做萃取的过程中又突然想到了紫檀木的抗痘作用,于是又加了两勺紫檀粉入内,最后这瓶萃取油演变成了薰衣草紫檀萃取液。

水相:穗花薰衣草和金银花煮的花草茶。

添加精油:茶树(抗菌消炎),薰衣草(修复)

 搅皂时看到黑黢黢的皂液,扔了一把五色皂球进去点缀一下。切皂时每一块的模样都不一样,放在一起缤纷热闹,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爱吹的一串串泡泡糖。。。。这就是皂名的来由了。

可惜,皂章盖得比较失败,留下一个小小的遗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