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是理科生的本性吧,我总是很看不起专柜里那些吹得天花乱坠却列不出有效成分的护肤品,而是喜欢成分和浓度标得清清楚楚的药妆。一样的银子,我宁愿花在有效成分上,而不愿意花在迷惑人的包装和香味上。

所以,自从某一天,我俗不可耐地意识到女人需要保养皮肤以后,就一直用药妆。而且,我总是觉得防范于未然比修复要容易得多,所以也不惜下猛药,而没有考虑过 “现在这么年轻就用这个,会不会太早”的问题。 因为我觉得科技总是向前的,等我们老了,自然有更好的东西。

所以,我用的东西一般都含有当时号称抗衰老最有效的成分。

最早的时候,被证明抗衰有用的只有几样东西,左旋C, Vitamin A,果酸, copper peptide. 用过的含这几样东西的有(慢慢回忆中):


1. skinceutical 15(左旋C)

2. skinceutical C E ferulic (左旋C)

3. 自制左旋C

4. cellular skinrx的VC serum (左旋c)

4+  DHC C essense (VC衍生物)

5. MD forte rejuvenation eye cream (AHA)

6. Alpha Hydroxy 10% enhanced cream (AHA)

7. neostrate Vespera Bionic serum (PHA)

8. Avene eluage cream (A醛)

9. Avene ystheal+ cream (A醛)

9+ Roc 金管

10. osmotics blue copper firming cream (copper peptide)

这几年又翻新出来很多其他东西,比如类似botox的神经松弛剂,据说可以减轻皱纹;DMAE, 号称有提升皮肤的作用;细胞生长因子,促进皮肤修复能力,等等。。。五花八门,层出不穷,我渐渐没有精力跟了。陆续买了些东西玩玩:

11. cellular skin RX的relax-a-line (muscle relaxer)

12. Janson Beckett AlphaDerma CE (muscle relaxer, vitamin C, DMAE, ALA)

13. Janson Beckett AlphaDerma DermaExcel 7(peptide, muscle relaxer)

14. Jan Marini TGF transformation serum (growth factor)

15. Elysee BioAccel-SB serum (DMAE, peptide, human growth factor)

16. lancaster 365 elixir (dna repair factor)

17. remergent dna repair (dna repair factor)

18. juvena juvendical serum (face and eye) 这个成分不明

19. striVectin SD (成分不明)

20. juice beauty green apple peel (果酸)

这些年用过的药妆牌子比上面列出来的要多很多,从洁面到水到面霜,不过这一篇我只想列出有特殊用途的保养品,其他的东西,一是太多,二是功能也无非是清洁保湿,就不写出来了。

又晚了,能回忆出用过什么东西也是不容易的。有空再填心得。。。


这么多东西,一一讲感受也没人看吧。。。。大致总结一下:

VC对我来说比较刺激,主要是左旋C的酸性对皮肤有刺激,以至于用了skinceuticals以后我就开始长痘,估计是角质层受损。这几个VC用下来,DHC的那个衍生物反而更适合我,用一段时间就有明显的效果。自己配的那个也不错,一是比较新鲜,二是也不会太浓,效果能看得到,皮肤变得明亮。

AHA和PHA, 也是比较刺激,坚持下来去角质的效果可以看到,但是皮肤受刺激还是容易长痘。所以如果你的皮肤和我一样不适应酸,即使PHA也不要用了。

Avene的两款A醛,效果都非常好, 坚持用一段时间,皮肤稳定,肤色日渐均匀,用在眼下一段时间,细纹变浅。有人反应有些刺激,但是我的皮肤只要不是酸,对其他的东西耐受性还是相当好的。

所有含DMAE, growth factor, wrinkle relaxer的东西,对我都没有用。copper peptide有很小的效果,不足以让我长期用它。

含DNA repair factor的两款, remergent和lancaster, 用起来效果都很类似,发现皮肤的修复能力增强了,体现在痘痘恢复得快,痘疤消失得快。另外就是用它的过程中皮肤稳定. remergent的配方比lancaster要好些,没有酒精,也更好吸收。

所以这些东西,我会坚持用下去的,就是avene的A醛,和remergent的dna repair了。还在找一个白天抗氧化的精华,等找到了再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erineto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